close

IMG_0059.JPG    

道之駅晚會

今天早上九點左右乘JR直奔網走,約需4小時,抵達已是下午1點鐘。這兩天在北海道搭火車都出現一個很有趣的情況,就是火車在途中抵達某個車站,是會掉頭行駛的,乘客需把坐椅方向倒轉才不會在餘下行程坐倒頭車。每次遇到這情況雖然車長都有宣佈,但因不懂日文,我永遠都是車箱中最後一個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乘客,活像個大鄉里似的!

IMG_0069.jpg 

網走駅 (這是再後一天影的,是故才見到太陽!)

到了網走,放下行李,第一時間到旅客中心找旅遊資料。在網走,我最期待遊覽的是能取岬--是網走海岸線上的一坐山崖,有個紅白色燈塔坐落在山崖上的。我在網路上找到有架巴士應能到達,但為確保無誤,還是問問旅客中心的姐姐覆核一下吧! 不問由自可,一問,旅客中心姐姐說巴士是不能到達的! "還有沒有其他巴士前往?"我問。旅客中心姐姐的答案是:能取岬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的,除了......的士! 我再問搭的士需幾錢,姐姐回答約5000日元,來回即是10000日元! 我的天!

這次經驗教訓我下次旅行出發前還是要小心點做足功課吧!  不願花整萬元,我唯有放棄原先行程,先往火車站旁的牛丼吃了個燒三文魚定食,再搭網走巴士前往較近的旅遊點 -- 天都山流冰館吧! 在網走,要四處遊覽的話,主要都是搭網走巴士(網址:http://www13.ocn.ne.jp/~abashiri/),它有一條觀光路線是前往網走湖、網走監獄和流冰館的,但班次有點疏落。我計算過時間,不能同時遊監獄和流冰館,便選擇了後者。

IMG_0016.jpg 

流冰館外有一石像,其實是阿寒湖一帶原住民的木刻,有男版和女版的,這個是女的,而且是Q版。在道東到處也可看到此icon木刻。

因為一向怕凍,故我對流冰館的室內零下不知多少度的展覽館不感興趣,為的是流冰館位於天都山上,是俯瞰網走湖和能取湖的最好地方。可惜天公不造美,自來到網走後煙雨悽迷,四週永遠是白茫茫一片,我也沒看清楚過網走的面貌。若是天氣好的話,相信景色定會很漂亮的。

IMG_0025.jpg 

俯瞰網走市。

IMG_0031.jpg 

前方的是網走湖,後方的是能取湖。

從天都山回到火車站,時間還是很早,不過天雨打消了到較遠景點的念頭。就是這樣,我一直就從火車站行到網走市中心的購物街,卻又是一幕又一幕凋零景像。雖然是星期天下午,街上永遠總像得我獨自一人似的。再加上微雨和寒風,獨個兒旅遊的孤單感覺不期然冒出頭來。

一直沿海邊走,才了解到網走是個不大也不小的港口,是捕魚和捕鯨船歸航的地方。要到了網走"道之駅",才發現全個網走的遊客也聚在這裡。道之駅是甚麼? 其實就是商場,通常有嘢食和手信賣,在北海道各個旅遊景點也有的,以方便自駕旅遊人士有個落腳點。這次北海道東北之旅發現道之駅往往就是每個景點最旺的地方,自由行人士切勿錯過。

IMG_0050.jpg 

道之駅外的網走港口。

碰巧在道之駅有個露天晚會,有很多擺賣小吃的攤檔在準備開檔,連Pizza Hut也來擺檔,今晚不如就在這裡開餐吧! 但可惜,雨愈下愈大,檔子開了也沒用,兩隻手一隻用來開雨傘,另一隻付錢拿著盛載食物的膠袋,便沒有手進食了。就在這樣狼狽的情況下,我只吃了兩串串燒便嗚金收兵了。

IMG_0053.jpg 

IMG_0060.JPG  

回到道之駅,見到有一瓶藍色的啤酒,很有趣,叫"網走draft",藍色喻意網走享負盛名的流冰和海洋,便喝了一瓶。還有另一隻叫"知床draft",啤酒是綠色的,喻意知床的大自然風光。本來想到了知床再渴這隻綠色啤酒,怎知後來在知床竟找不到它的踪影。

IMG_0065.jpg 

喝完啤酒後有點wing wng地,結果要坐了一回才起程步回酒店。從道之駅步回火車站需約半小時,大雨弄得褲腳盡濕。回到東橫Inn竟然還有限量晚餐--咖哩飯供應,我當然不會錯過,成為今晚有幸最後享用免費晚餐的旅人,總算是今天處處"濕滯"的旅程討回小小的彩頭! 

住宿: 網走東橫Inn。網走東橫Inn就在火車站對面,很方便,而且較旭川的新淨,房間也大一點。在東橫Inn隔鄰便是Route Inn Hotel,看來較高級。住在火車站旁雖然不太近市中心,但前往各個景點的巴士也必定在火車站前停站,是理想的落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