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2.JPG

旭川小店的手繪餐牌。

今年的7月決定前往北海道,為了避開人潮, 選擇了道東和道北為目的地。

每次旅遊我要到"日本最東和最北的地方"!

因為想慳錢,我選擇乘搭香港快運前往札幌。出發前還給富貴同事恐嚇快運航班常常delay到起唔到飛,搞到上機時見到架飛機很細小真的有點擔心。不過,飛機準時起飛準時降落,空姐們的服務更是一流,好過晒我以前坐國泰、港龍的經驗呢!

到了日本,兩件自己疏忽的事便帶來麻煩了!

第一件是抵達新千歲機場,因在港換不夠日元,便在機場"唱"錢! 嘩,後來一計,我攞了三千港元去唱,唱到的日元其實只值二千四百港元,蝕了六舊水,食水很深呢! 奉勸各位,記得唱夠錢才去北海道,而且在道東和道北更是很難找到肯唱港紙的地方呢!

第二件是在機場想買張4days flxi JR Hokkaido Pass,在旅程的中後期使用,以節省超昂貴的火車費(雖然後來我發現在北海道其實搭巴士才是最昂貴)。怎知原來在日本買 4days flix Pass是要即日買即日用,不可選擇某一天開始的! 問售票姐姐才得知只有幾個大站才可買到Pass,偏偏我要開始使用的那幾天都不在大站,那豈不是又唔見一筆或者要改變我的行程(但我已book晒全程的住宿了)! 唉! 唯一慶幸的是雖然我是在比晒錢出埋票、到買飛的最後一個步驟才知這規定,但一告訴售票姐姐,她二話不說立即幫我銷票退款,還想盡方法幫我解決困難,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是香港人需要學習的呢!

失望過後,我唯有繼續搭JR前往第一站--旭川。很多人都奇怪怎麼我去了北海道十五天,竟然從沒有停留過札幌。第一天直接到旭川,其實沒甚麼特別,只是想明天可以遲些起床,不用太早便去車站搭火車往網走。

到旭川已是晚上八點多,又下起大雨,得番13、14度,放下行李在東橫inn便出去搵野食,但找不到各間速食丼的連鎖店,最後選了一間小店食飯。這間小店的招呼很友善,但是豚肉很肥,味道一般,又多人食煙(雖然後來我發現在道東和道北其實很難找到一處男人不食煙的地方),令我再次發現日本這些小店不一定是較好吃的(上次在東京的三鷹也吃過一間很不好吃的小店)! 不過,這小店貼在牆上的手繪餐牌卻是超靚呢! 食完飯沿途冒雨冒寒步回酒店,發現旭川市中心區其實很細,市面有點凋零(雖然我後來才知原來已是北海道第二大城市),感覺有點像我去過的松本市!

旭川,雖然因為天已黑其實我還沒有看清楚她的面貌,但感覺上不是很喜歡呢!

 IMG_0005.JPG 

很肥的十勝豚肉!

住宿:東横イン 旭川駅前一条通 (在旭川市有兩間東橫Inn,我住的是"駅前一条通"那一間,環境大致OK,晚上好像有免費的咖哩飯提供! 另一間是"駅前宮下通"。兩間Inn跟火車站的距離差不多,"駅前宮下通"更是一到火車站便看到它的大招牌,不會走錯路,但離市中心的購物街遠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