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9.jpg 

今天早上的目的地是從網走前往阿寒湖。

前往阿寒湖的方法很多。從地圖上看,起初以為搭JR至最近阿寒湖的摩周駅,再轉車前往應是最正路。但後來發現JR前往摩周駅的班次極疏,也沒甚麼接駁巴士。也曾考慮從釧路搭定期觀光巴士前往,但發車時間在早上8點,不想這麼早起床,而且即日5點已回到釧路,實際遊玩的時間很短(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s001.html)。因此,最後我選擇了從網走出發,觀光巴士早上10點發車,很好的時間呀! 抵達阿寒湖是下午4點,可留一夜,有多些遊阿寒湖的時間!

我乘搭的是"阿寒パノラマコース(阿寒摩周国立公園線)"定期觀光巴士,從網走出發,沿途停以下各站: 網走駅前~ 女満別空港~ 美幌駅前*~ 美幌峠*~ 和琴半島~ 屈斜路湖砂湯*~ 川湯温泉~ 硫黄山*~ 摩周湖*~ 摩周駅前~ 阿寒湖畔,有*的站會讓乘客下車遊覽一陣(http://www.akanbus.co.jp/sightse/s006.html)

IMG_0074.jpg 

其中一個巴士站就在東橫Inn對面的「すき家」牛丼店前, 再向車尾方向走是Route Inn Hotel和在其對面的網走駅。

在網走上車的時候終於首次在北海道見到太陽伯伯,滿以為今天的行程會遇上好天氣。怎知巴士一直往山上走時,天色變得灰灰沉沉,甚至下起雨來! 結果,第一個大站美幌峠--原本應是居高臨下鳥瞰美麗的屈斜路湖......

web01.jpg 

(網上圖片)

而我看到的,卻是......

IMG_0078.jpg 

(我的相片!!!!!) 

白濛濛一片的雲霧,其實都看不到山下的是甚麼風景,還要在山上狂吃冷風(只得10度)!唉!

既然凍到變雪條,便把心一橫,吃......

IMG_0081.jpg 

離開了美幌峠,巴士停留的下一站是屈斜路湖的砂湯。

IMG_0094.jpg 

砂湯最著名的就是只要你在湖邊沙堆掘個洞,便可享受自家製的私竇溫泉。當然,想舒服點的,可以到現成的足浴溫泉。

IMG_0087.jpg 

IMG_0088.jpg 

IMG_0090.jpg

當天天氣寒冷,侵在足浴中真的是暖到入心呢!

砂湯是巴士停留得最久的地方,讓遊客在此午膳,我便在湖邊的麵檔點了碗喬麥麵。

IMG_0110.jpg 

IMG_0111.jpg 

離開了砂湯,下一站是硫磺山,類似登別地獄谷的風景,臭氣沖天,但每個人還是朝最臭的地方走,拍個照留念!

IMG_0130.jpg

IMG_0124.jpg

再下一站是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可惜因天氣關係,始終未能一窺湖面春色!

IMG_0134.jpg 

經過半天的車程,終於來到阿寒湖終點站。不過天色欠佳,只逛了一會兒手信街,便返回今晚入住的民宿了。

IMG_0145.jpg 

IMG_0146.jpg 

民宿山口位處阿寒溫泉街的街尾,山口是民宿主人的姓氏,山口太太把民宿門前種滿了盆栽。最初在網上找阿寒湖住宿的地方時,發現酒店價錢很貴,便試試找民宿,結果因為民宿山口有英文網頁,很快便send了e-mail查詢(當然去到民宿時,才發現其實沒有人懂說英文的!)。雖然接到回覆才知民宿要用公眾浴室和厠所,但由於價錢便宜,又已經查詢了,便訂了入住日期。

IMG_0211.jpg 

民宿門口是相當典型的日式民居,三筒櫃上還養了隻了哥,懂得說日文的呢(幾句啦)!

 IMG_0209.jpg

IMG_0139.jpg 

我的房間。

IMG_0141.jpg 

民宿的地牢是溫泉浴室,不過別期望過高呀!

IMG_0142.jpg 

民宿美味的晚餐! 還有民宿主人、主人太太和婆婆的悉心照料呢!

在民宿的飯廳,認識了一位瑞士朋友,他帶著八歲大的兒子,一直從旭川騎單車到了阿寒,沿途也是瞓睡袋(晚晚也下雨),今晚終於頂唔順要找間民宿過一晚了。從他相機內的照片,真的較我拍的漂亮十倍,多付出,多收獲,原來連去旅行也一樣呢! 當我跟這位瑞士朋友談得很開心時,忽然有一把聲音以國語問"你懂中文嗎?" 竟然是他的兒子跟我說起國語來! 這真的嚇了我一跳,怎麼一個瑞士小朋友竟然懂中文? 詳談後才得知小朋友的母親是台灣人,不過已經離異,所以懂中文。整晚我就一邊跟這位爸爸談天,一邊教小朋友寫中文字,也讓這個爸爸可以稍為休息一下吧! 我還記得小朋友告訴我,每天在森林裡見到的鹿和狐狸,數目多得要用記事簿記下來,真的令整天只見到烏雲濃霧的我羨慕萬分呢! 童年便有這麼特別的旅程,小孩子將來定必有非凡的眼界呢!

見到兩父子並排坐在浴室,動作一致地在刷牙,真的很溫馨呢! 我也回到房間休息,準備明天的旅程了。睡到夜半,給雷聲吵醒了,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慶幸瑞士兩父子今晚有瓦遮頭,但明天我的旅程會否又給大雨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