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1.jpg

日落釧路

今天起床,天終於放晴了,是我來到北海道以來的第一次!

 IMG_0154.jpg

 在民宿吃過早餐,便步行往碼頭乘船遊覽阿寒湖。 IMG_0244.jpg  

IMG_0245.jpg

船上碰到昨天一起乘車的香港來的兩夫婦,又是互相幫忙拍照的好機會了! 他們剛從知床回來,告訴我很多寶貴的旅遊資訊呢! 

IMG_0255.jpg 

 

IMG_0298.jpg 

遊覽船中途會在一個小島(チュウルイ島)停留一站,島上有一個展覽館,展出阿寒湖名物"marimo"(綠球藻)。這個marimo是在阿寒湖獨有環境下生長的植物,在水中長成球狀形的,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不少人在北海道會買一小瓶的marimo作手信,但這裡看到的卻巨型得多! 回到碼頭更可買marimo雪糕吃的呢!

 IMG_0311.jpg 

チュウルイ島也是個留倩影的勝地,切勿錯過!

IMG_0305.jpg  

IMG_0293.jpg 

IMG_0320.jpg 

 

 

IMG_0366.jpg   

IMG_0367.jpg 

 

IMG_0328.jpg

回到岸上,前往逛手信街,阿寒湖的手信就是木雕製品。其實整個道東道北的手信都是賣這些木雕的,甚至在新千歲機場也是,但我看過所有的地方,還是以阿寒湖畔這裡賣的手工最精緻,千萬別錯過呀!

 IMG_0151.jpg

 

 

IMG_0195.jpg 

IMG_0198.jpg 

IMG_0188.jpg 

逛完手信街後,本想到附近的山徑走一走,但想到昨夜還在下大雨,山路不好走,便決定提早前往釧路,看看能否趕及搭上今天最後開出的一班濕原鐵路列車!

阿寒湖的巴士可真沒想到是相當殘舊的啊,時光好像回到了七十年代! 這個巴士站連存放行李的locker也沒有。 但舊有舊好,就是車站的售票姐姐歡迎你把行李存放在車站的辦公室裡,而且是免費的呢!

IMG_0383.jpg

IMG_0387.jpg 

我乘搭的是阿寒巴士的"釧路駅前⇔釧路空港⇔鶴公園⇔阿寒町⇔丹頂の里⇔阿寒湖畔"定期路線,在丹頂の里會停二十分鐘,車程大約兩小時十五分(http://www.akanbus.co.jp/localbu/akan2.htm)。我搭的是十二時的班次,到釧路也許可趕及乘搭最後一班濕原列車吧!

IMG_0390.jpg

說實的,巴士有點殘舊,不過全車人少,只得數位乘客,還是很舒適的! 坐在我前一排有一位像我一樣的獨行乘客,樣子估計是香港或台灣人。但偷看到他的旅行筆記是英文的,他是從哪裡來北海道的呢? 

IMG_0389.jpg 

到達釧路,放下行李,飛奔往火車站,驚險地終於趕及乘搭最後一班的濕原鐵路!

IMG_0445.jpg

這輛小火車的特色是車內載滿在濕原生活的小動物毛公仔,而且椅子全部都是面向車窗,方便觀賞沿途風光。

IMG_0395.jpg 

IMG_0394.jpg 

IMG_0398.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IMG_0424.jpg

這些相片看起來非常壯觀,但事實上北海道道東處處也是濕地,沿鐵路看到釧路濕原的壯觀程度竟不及我明天搭火車前往根室時一片濕原美景。而且在最漂亮的景色前面,永遠都橫掛著一條大電線在你面前,令取景影相變得相當困難!  

偶爾也會看到鹿! 同樣地,在飛快的火車上首次匆匆一見鹿蹤的確異常興奮,但相比起後來在知床能近距離觀看鹿群,還是有一點距離呢!

IMG_0426.jpg 

終於到達終點--塘路了!

IMG_0428.jpg 

塘路是個很小很小的小鎮,處處散發著悠閒氣氛。不過,若想在此一探壯闊的濕原風光,定必教人失望,因為塘路的地勢並不高,即使爬上兩層高的瞭望台,還是看不到遠景。我估計若要從高點觀賞濕原風光,應該在中途的細岡站下車,那裡的瞭望台地勢應會較高的呢! 不過當天我乘搭的是尾班車,若回程時在細岡站下車,恐怕欣賞完風光卻沒有火車回釧路,唯有一直乘搭回到釧路!

IMG_0443.jpg 

IMG_0437.jpg 

回程!

IMG_0444.jpg 

 

IMG_0461.jpg 

 

IMG_0402.jpg

 回到釧路了!

IMG_0463.jpg 

 一直走到釧路市的海邊,漂亮的景色立即展現眼前!

IMG_0469.jpg 

 釧路弊舞橋。

IMG_0483.jpg 

IMG_0509.jpg

在幣舞橋上,我竟又偶遇到今早在巴士上碰到那位有英文旅遊筆記的遊子,大家開始談起來,原來他是從泰國來的,今天已是他旅程的尾聲了。這是我首次在旅途上碰上泰國來的朋友,也證明了北海道的魅力驚人啊! 

IMG_0486.jpg 

人說釧路是個"霧城",我卻有幸欣賞到日落釧路的絕色,前兩天霧雨帶來的鬱悶頓然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