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8.JPG 

今天,朝日本東部最後秘景--知床--進發。

前往知床有兩種方法,一是由網走經知床斜里抵達;而我則從羅臼方向前進。

其實由根室前往知床的交通不太方面,要轉乘兩三次車才能抵達,而且班次極少,若非有前人的網頁作參考我應一早放棄了。

這次轉折之旅首先是一朝早從根室乘搭"根室巴士 "(http://nemurokotsu.ftw.jp/u64999.html)往厚床駅(厚床線),再轉乘巴士往中標津ターミナル(中津標線/中津標空港線),然後搭"阿寒巴士 "(http://www.akanbus.co.jp/index.html)的"市立病院⇔釧路駅前⇔中標津⇔標津⇔羅臼⇔ウトロ"線抵知床的ウトロ。前後約需5小時。

中途的中標津ターミナル。

IMG_0688.JPG

羅臼的巴士站。

IMG_0690.JPG

因為接不上班次,唯有在羅臼先吃午餐。羅臼是道東著名的漁港,盛產海鮮,夏天可乘船出海觀鯨;冬天可看浮冰。可惜的是,這碗鰻魚丼不好味! 失望......

IMG_0691.JPG  

還有時間在市內漫步! 但天氣欠佳,擔心到了知床也是......

IMG_0695.JPG

在道之駅內"被迫"免費試食大大隻的蟹腳! 好鹹呀!  

IMG_0696.JPG

等了個多小時,終於可以上巴士了! 真奇妙,一上山(從羅臼往知床是要跨過高山的),知床這邊竟是陽光普照,天朗氣青的!

IMG_0699.JPG

沿途經過羅臼岳,漂亮極了!

IMG_0704.JPG

之前還憂慮花五小時經羅臼來知床會否太浪費時間,經過這段路時卻在怨只得太少時間,因為每天來往知床與羅臼之間的巴士班次只得兩班,要一天內來回是不可能的。所以,即使我將在知床住兩天,也是不可能再來這段路玩玩(可往羅臼湖)! 各位朋友如果到知床,最好起碼預兩天住在知床、一天住在羅臼才能盡興呀!

知床是日本的世界自然遺產,是個自然生態保護區,限制人們在區內拓展,而最令人感動的是野生熊、蝦夷鹿和胡狸在這裡是自由自在地生活,你隨時有機會近距離碰見牠們! 當然,這也存在一定危險的!

繞過山坡後,見到今晚住宿的ウトロ(有舊大圓石突出來的地方)了! 這便是知床的入口! 

IMG_0705.JPG

抵達ウトロ(宇登呂)後,發現原來今晚住宿的酒店是在山上,要走一大段斜坡的,唯有將行李存放在巴士站的locker內,立即趕上循環巴士前往知床各個景點參觀! 在暑假期間,知床的循環巴士時間表可參考 http://www.sharibus.co.jp/timetable.pdf,網頁列出的班次很疏,但不用擔心,來到後我發現班次是密得多的,一天內大致也能到2/3的景點,只是不知何解網頁上沒有顯示出來?!!

ウトロ的巴士總站。

IMG_0949.JPG 

第一站當然是前往最有名的"知床五湖",可以由一湖走到五湖,清澈的湖水會把羅臼山脈倒映在湖面上!

可惜.....到達五湖的入口時竟掛上"熊出沒"告示,即剛發現五湖步道附近有熊走動的踪蹟,為遊人安全著想不得內進! 嗚! 唯有改往其他景點吧!

前進"乙女瀑布"(フレペの滝),即如女士淚下的瀑布!

IMG_0717.JPG

IMG_0733.JPG

下車後需走十多分鐘路程才到乙女瀑布,途中首次(遙遙)遇上野生的蝦夷鹿!

IMG_0716.JPG

IMG_0730.JPG

漂亮極的乙女瀑布!(我的技術實在無法把現場看到的壯觀景色呈現出來~嗚!!!)IMG_0724.JPG 

回程時在巴士上碰上......棕熊!!! 對! 就走在路邊呢! 這裡的巴士司機很有趣的,一見到熊踪便立即停車,所有乘客立即擁往車的一邊看著熊仁走來走去,而巴士司機更會車前倒後跟熊仁一直並排,讓遊客看個夠! 不過,遇到野生熊是有一定的危險性,遊客切勿走近啊!

IMG_0737.JPG  

IMG_0736.JPG

黃昏時候到了オシンコシンの滝(好像沒有中文名的,怪......),這瀑布位處從知床斜里到ウトロ的公路旁,真的是方便到一停車便看得到,卻絲毫不減瀑布的澎湃壯麗!

IMG_0746.JPG

 

IMG_0745.JPG

回程時遇上一對從內地來的情侶,浪漫地從仙台乘坐郵輪來到北海道。當一同步行回酒店時,他們住的是最豪華的酒店,我住的卻是最便宜的--知床山莊! 看來中港兩地風水輪流轉的好戲已經靜靜地上演了!

知床山莊是隔鄰溫泉旅館的別館,價錢平得多,只是吃飯和浸溫泉的話便要走到隔鄰,而房內的擺設看來是舊式的,不過仍然是超乾淨! 店長還為我留了全店最佳欣賞日落的房間給我(即門扁下的哪一間),真是不話得!

IMG_0954.JPG

IMG_0753.JPG

IMG_0956.JPG

IMG_0951.JPG

 晚上到了隔鄰酒店的居酒屋吃晚餐(一泊夕食)。

IMG_0755.JPG

不知是否這裡太有道東的原始風味,魚和三文魚卵都是超鹹的! 我還是最懷念釧路和商市場的勝手丼!

IMG_0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