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000

左上角的山小屋便是我入住的"燕山莊"。

 

燕岳是一泊二日的登山旅程,要在山上渡過一夜,因此首度有機會入住日本的山小屋。

燕岳的山小屋叫 "燕山荘"。日本的山小屋規模有大有細,有豪華也有簡陋的。燕山莊當然是豪華級的,可住650人!!!

黃昏六點半吃晚飯; 晚上七點半就寢; 凌晨三點起床看日山; 四點半吃早餐; 六點正我成為全山莊最後撤退的一位! 甚麼事情也好像快鏡播影一樣!

IMAG3010  

當我筋疲力竭地抵達燕山莊的時候,已有很多日本行山友安坐在山莊旁的露天cafe嘆咖啡、喝啤酒和食cake! 對,2600米上的山小屋是有chesse cake賣的,仲有3款不同味道提供!! 凌晨亦可邊呷咖啡邊看日出! 相中無人只因攝於早上,大部份住客已經離開。

IMAG3025  

燕山莊的lobby。燕山莊有自家網頁(http://www.enzanso.co.jp/),可於網上預約,程序簡單,毋需先付款,亦可於網上取消預約,不過當天才取消的話建議以電話聯絡山莊,以免浪費了準備好的晚餐。燕山莊有一般室(即通鋪)和個室兩種住宿計劃,我入住的是通鋪,一泊二食9800円,不算便宜。不過高山上物資短缺,又可免寒夜和暴雨,能入住實是福份! 亦可選較便宜的素泊計劃(6200円),有自炊室供煮食。最便宜的是紮營,交700円可使用營地。還有,網上預約的話在入住時需輸入你的電話號碼來確認,像我一樣來自日本以外的朋友,別忘記在預約時胡亂輸入的電話號碼啊!

IMAG3026

通鋪每格睡5至6人,視乎當天入住人數多寡,也好像沒分男女的。我入住當天是日本三連休之後,不算多人,因此只需與一位日本山友共享一格,相當寬敞。但遇著旺日,則有可能與五至六個陌生人睡在一起。上山前我也有點擔心不習慣,不過因人不多,而且實際也沒有多少時間睡覺,OK的。而且有機會認識到日本的山友,可分享經驗,很不錯! 當天的日本山友便卻知他曾於十五天內走完整個北阿爾卑斯山脈,令處於行山BB班的我既敬佩又羨慕!

IMAG3030 

通鋪還會分上下格床的! 當晚共睡的山友非常安靜,聽到的鼻鼾聲反而是來自不知那一格的山友。不過,日本人普遍都是很安靜的,加上登山疲累,我很快也入睡了! 

IMAG3035

Reception就是以這般原始的方式記錄住客的床位分配,一枝牙籤代表一個人,有火柴頭的不知是代表男還是女?

IMAG3610  

山小屋還設有5星級的Toilet,唯獨是......無得沖涼!!!!!!!!!!!!!!!!

山莊內也有電源為流動電話充電,100円一部! 在山莊的部份戶外位置接收訊號,但室內則多不能收到! 館內亦不設wifi的!

IMAG3620  

即使是海拔2600米,在燕山莊你還是可以買到卡樂B薯片、合味道杯面、寶礦力和一大堆紀念品的! 價錢方面當然較城市貴,但也只是貴約一倍,想減輕行裝重量的人實在毋須自備糧水在山上渡過一夜!

IMAG3630  

開餐啦! 晚餐分兩輪用膳,請準時! 席間莊主還會學瑞士人吹奏一曲娛樂大家!

IMAG3640  

(上)晚餐。(下)早餐。味道一般。

IMAG3655

無他,因山路崎嶇,燕山莊的物資全都靠直昇機運送的。早晚餐的素質不可太苛求。

IMAG3674

凌晨3點大部份山友已經起床,夜登燕岳或等待日出。因此,想睡久一點也是不太可能的!

IMAG3690

4點左右日出,可惜當天雲層很厚,不大壯觀! 此時約一半山友早已收拾好行裝,向下一個山頭進發了!

IMG_8817  

我大約在6點半離開,已是最後一位離開山莊的住客了(日本人真早起)! 行李可放在lobby,輕裝登上燕岳,和好好欣賞燕山莊外360度北阿爾卑斯山脈壯麗的風景!

第一次入住日本的山小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