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4.JPG

蝦夷鹿。

 

第二天的知床之旅,從遊船河開始!

IMG_0757.JPG

昨天從陸上乘觀光巴士觀賞之床,今天則是乘坐遊艇暢遊知床海岸,從另一角度來欣賞知床的美景。據說從遊艇上還可看見黑熊在岸邊捉三文魚來吃,有幸的話更可見到鯨魚!

在知床提供遊艇服務的公司很多,我選擇了ゴジラ岩観光公司(http://kamuiwakka.jp/cruising/),因為它在日本的旅遊書中最常提及,也是當天所見最多人參加的一間)。出海前會逐一點名,及講解安全守則。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每家船公司提供的服務和價錢也大同小異,基本上一出海又重逢了! 有時少人參加的船公司在船上反而沒有坐得那麼擠擁(撇除安全問題不考慮--我不懂日文呀),有些公司的船員又會懂英文(不是我參加那家!!!),因此參加哪一家也無所謂(知床各船公司介紹 : http://kamuiwakka.jp/cruising/)!

IMG_0950.JPG

集合地點。

IMG_0777.JPG

知床沿岸海水清澈。 

IMG_0791.JPG

沿岸有很多瀑布。 

IMG_0759.JPG

知床岬。

各船公司一般會提供123小時三種乘船路線,價錢分別3000/5000/8000日元。3小時的船程最遠駛至知床半島最東端--知床岬--才會折返,而其他的行程則較短。遊客該選哪一種航程呢?

從我的經驗來看,期望在遊船河時能碰到在岸邊嬉水的黑熊,機會應等於六合彩中頭獎。即使遇到,也由於有相當距離而小得像一粒黑點,沒有帶望遠鏡的話根本甚麼也看不見! 至於要碰上鯨魚,或許呆在知床數年總有機會碰上吧! 希望搭3小時船程一睹知床岬如何屹立在太平汪洋之上的遊客,也不要抱甚麼奢望,因為從遊艇的角度根本看不出知床岬的壯麗,只有坐直昇機才可以! 更何況3小時船程有一半時間是在回程中,即重覆多看一次所有景點,結果是大半乘客都睡著了! 再想到3小時船程的價錢需達8000日元,差不多可在岸上多吃兩個鮮海膽丼,因此還是建議大家選擇12小時的船程吧! 那我當天選擇了那一種船程? 我很後悔沒有在知床吃鮮海膽丼!……

上午遊完船河,下午再乘循環巴士遊覽,首要目標是昨天吃了閉門羹的知床五湖! 在途上還碰上亦是從香港來的Sandy媽媽和女兒Estelle,他鄉遇故里,於是一起遊覽五湖。

慶幸的是知床五湖的入口沒有關閉,遺憾的是四、五湖還是不許進入!  IMG_0902.JPG  

IMG_0825.JPG

一湖。

IMG_0843.JPG

二湖。  

IMG_0853.JPG

還是二湖,把羅臼山倒映在湖面上。三湖水面較多浮萍,看起來沒那麼漂亮,故沒有攝入鏡內。

IMG_0895.JPG

知床五湖觀景台外望。

 IMG_0877.JPG

後來又前往カムイワッカの滝,是一個流著溫泉水的瀑布,需除鞋涉水往上走,據說走到最高處有一個石洞,可浸泡原始的露天風呂! 日本人看來很喜歡這個地方,男女老幼紛紛除掉鞋子走上去! 不過來往カムイワッカの滝的巴士班次很疏,為免誤了班次故我並沒有走上去,現在覺得遺憾呢!

接著前往另一個不在計劃中的行程--岩尾別! 原先只知道岩尾別是一處可作露天風呂的地方,而且下車後還需走一段路才到達風呂,因此沒計劃前往。不過,見離最後一班回程巴士尚有少許時間,便在岩尾別下車逛逛,怎料卻遇到旅途上最大的驚喜!!!  

IMG_0944.JPG  

在岩尾別溪邊竟給我近距離接觸到蝦夷鹿!!! 兩天以來一直都只能遠距離碰上蝦夷鹿,今天竟意外地碰過正著! 

IMG_0943.JPG

頭上的角較短,這位應是鹿女士吧! 棕色的毛閃閃發亮,不是在京都奈良的鹿兒可比的! 

IMG_0941.JPG  

IMG_0931.JPG

這隻鹿的角很長,應是男士吧!  

 IMG_0938.JPG

拍拖?!!

這次知床之旅,能碰上好天氣、黑熊和蝦夷鹿,真是不枉此行! 雖一不肯跟我見面的只有狐狸,也許下次再拜會您吧!

嗚.......懺悔! 那天中午因趕行程連吃午餐也沒時間吃,因此當天下午在五湖外的小店有唯一的熱食--鹿肉漢堡包,便......

IMG_0876.JPG

原諒我吧!

(各位,我發現到知床循環巴士8月加班的時間表了 : http://www.sharibus.co.jp/pdf/shuttlebus_timetable.pd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