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463.JPG    

車埕老街

半夜給雞啼弄得睡不太好,再一次證實日出雞啼的傳說是不準確的,半夜才真,鄉村生活還是需要時間適應呢!

DSCN2429.JPG

一大早陳先生已弄好早餐給我,不要小看這一頓家常早餐,後面那碟麵筋,一吃立即甦醒過來,是一陣香味,有點熟悉的,又不是麵筋的味道,是甚麼呢? 對,是哪些汁,味道清香 苦思良久,我終於想起----是花生味!!對,碟中並無花生,相信只是餚汁時用過而已。可老實告訴你,在香港我不大喜歡吃花生的,這可卻是我生平吃過最美味的花生,至今仍回味! DSCN2424.JPG  

DSCN2425.JPG

梅子,南投盛產。  

DSCN2432.JPG  

早餐過後,陳先生教我摺了紙降傘,著我許個願,然後放下,便會成真的了! 我於是許了個.......(秘密)

接著便跟陳先生告別。雖然只在這裡逗留了一天,但熱情的陳先生、昨天結識的農友和上安村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深深感受到鄉村的純樸氣氛和濃濃的人情味,絕對畢生難忘!

今天需回高雄,中途決定先到集集線走一趟,於是又回到水里,乘搭火車前往集集線的終點----車埕。

DSCN2436.JPG

水里車站。

DSCN2446.JPG

DSCN2443.JPG

車埕車站,位在山谷之中,是個很漂亮的車站,可惜我拍不出來....

DSCN2462.JPG  

DSCN2470.JPG

在車埕老街有位大兄可幫你即席寫生繪畫名信片呢!

DSCN2476.JPG  

DSCN2477.JPG

上不到明潭電廠宿舍,唯有在此一嚐著名的枝仔冰!  

DSCN2501.JPG

離開車埕時發生了小插曲,集集線忽然停駛,不知何時再開,哪我怎回高雄? 火車站有位大叔告訴我不用怕,著我沿路軌慢慢行,很快便回到水里的,到時便有公車回市區了。我心想,不是嘛......剛才來的時候也搭了近十五分鐘火車,我還要背著八天的行李,怎走?

還是女士較細心,車站的一位女職員告訴我她剛協助兩位遊客電召的士到水里,建議我與他們共乘,也可慳些車費呢! 我立即答應,那兩位遊客亦說沒問題,終於可以回水里了! 後來攤分車費,以港幣來算一個人才二十元左右而已,原來剛才只是虛驚一場。

在水里吃過午飯,發現集集線復行了,於是又跳上火車,往集集。  

DSCN2514.JPG  

DSCN2528.JPG

在集集是人山人海的呢,走到這家著名的火車票餅店,餅印是張車票模樣,買了幾盒手信回港。不過,餅店離車站有點遠,中途差點放棄了!

DSCN2532.JPG

集集有家傳統豆花檔,據說有幾十年歷史,賣的是古早味!

DSCN2530.JPG

一吃,不得了,又是十個"推"! 整碗豆腐花不見花生的真身,卻散發著濃濃的花生香味! 難道花生就是南投的特產?

DSCN2533.JPG

離開集集,搭火車到台中,再轉搭高鐵回高雄市,入住我最喜愛的漢來大飯店!

DSCN2540.JPG 

酒店房間遠眺高雄港景色。  

DSCN2548.JPG

DSCN2550.JPG  

晚上到美麗島捷運站參觀。翌日便回香港,八天台中南投之旅劃上了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