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63.jpg  

一夜好眠後,早上踏著腳踏車到旅客中心,享用今天的早餐。用餐的地方很簡陋,只有兩三張高椅,活像個小酒吧,又有點像中環街角的老爺大排檔。我點了三文治,餡料即叫即煎,熱辣辣,很美味!

DSCN2241.jpg 

吃著吃著,又見到昨天那位登山嚮導大哥,跟他聊不夠幾句,他又叫我快些在望鄉聚個美女回香港,真的給他氣死了! 跟大哥談得久了,我就大膽子的問他政治問題,台灣那個政黨對待原住民較好? 大哥想了想,說其實分別也不大,不過肯定的是自從有了選舉以後,原住民手上有的是選票,政府對的關心和重視因此也多了。聽到這句話,想起香港萬分的感慨,在政治上我們真是走得超慢呢!

道別後,我便跟著大哥的提點,駕著單車在村內遊走。DSCN2247.jpg

村內的房子都掛有門牌,訴說著布農族每家每戶過去的故事。

DSCN2248.jpg 

DSCN2249.jpg 

DSCN2245.jpg 

也有基督教長老教會的教堂。

DSCN2287.jpg 

另一所民宿。

DSCN2258.jpg 

DSCN2259.jpg 

千歲橋。

DSCN2274.jpg 

 

DSCN2278.jpg 

從橋上下望......

DSCN2284.jpg 

DSCN2304.jpg 

就是這樣,整個早上在鄉間小路上遊走,沐浴在大自然之中,完成了望鄉之旅。這裡沒有驚世的美景,沒有五星級的服務,亦沒有無微不至的待客之道。你或許會不習慣。有的是很真實的原住民生活面貌讓你體會、接觸,無論這是原住民好的還是不夠好的一面,足以令一個人開始反思旅遊時期望主人家的好是從自己還是從他們的角度來衡量。旅遊時想體驗當地文化,是遇到為你而來早已改變自己的當地人,還是帶點格格不入的才能讓我更加理解別人、理解自己。到過望鄉,旅客的身份很實在,也感到自己很實在,但不會害怕我帶來破壞,是一種嶄新的體會。

唯一的遺憾是這兩天以來,因為雨和雲,最終還是跟玉山緣慳一面。也許,我要再來南投一次吧!

把握中午的空檔,到了東埔溫泉。

DSCN2317.JPG    

溫泉街,我選了這間薄有名氣兼有日歸的"沙里仙"。

DSCN2307.JPG  

 這是在天台的貸切風呂,跟在日本的溫泉......哈,習慣了浸日本溫泉的建議選擇在將近到達東埔溫泉街前的幾家resort,只需留意高價位的那幾間便可了。

東埔的風景蠻漂亮的,只是我的相片無法拍得出來。浸完溫泉後便搭公車回頭到今天下榻的民宿--九芎坪民宿。DSCN2324.JPG  

九芎坪民宿位置在水里的上安村,公車停在一個門匾下,民宿主人陳先生便駕車下來接我。DSCN2326.JPG  

前往民宿的入口處。

DSCN2386.JPG  

民宿的房間。

DSCN2435.JPG    

民宿另一角竟有個發呆亭!

DSCN2389.JPG  

民宿的設備看來可同時招待很多人的! 跟民宿主人談起,他說近年來民宿通常只招待學生的農業體驗營,已經很少招待個別遊人了。不過,前兩天在電話聽得出我不是本地人,才接受我前來。他還說也歡迎香港的人或團體前來進行農業體驗,有興趣的話可瀏覽http://www.facebook.com/pages/%E4%B9%9D%E8%8A%8E%E5%9D%AA%E6%B0%91%E5%AE%BF/111423375572838http://tw.myblog.yahoo.com/049-2821011。我是給十個"推"的呀!

為甚麼? 因為民宿主人陳先生的來頭不少呀! 陳先生是種茶的高手,獲獎無數,看看他掛得滿屋的獎牌便知道了!

DSCN2375.JPG  

DSCN2376.JPG    

民宿裡也種滿茶樹,陳先生會教你怎樣分辨茶業的(我學的是咀嚼法!!!!)。

DSCN2382.JPG  

陳先生是資深的農民,種茶和生果經驗豐富,從他身上學到不少農業知識。

時間尚早,陳先生推介我到村內走走,發掘鄉村的美。

DSCN2329.JPG  

DSCN2334.JPG  

DSCN2339.JPG    

 上安鵲橋。

 DSCN2346.JPG   

DSCN2353.JPG  

DSCN2352.JPG  

 

葡萄園。

 DSCN2356.JPG

晚上陳先生載我到附近的小店吃晚餐。

DSCN2401.JPG  

DSCN2399.JPG  

晚飯後陳先生問我想否吃正在種植的水蜜桃?我答"當然想"! 立即坐上陳先生的小綿羊上,在漆黑一片的樹林裡風馳電製,一直上陂直奔山上。

DSCN2408.JPG  

原來山上的水蜜桃是陳先生的農友耕種的,知道我從香港來的,立即把樹上的水蜜桃摘下給我。味道不錯耶! 

DSCN2404.JPG 

原來陳先生和他的農友晚上常在山上泡茶聊天,談談大家的種植情況,交流種植心得,頗有高手華山論劍的氣氛。今晚因有我這位客人,大家話題更寬,對台灣的感覺、香港回歸後有沒有變化、對政治的看法和我結婚了沒有一一都談到! 而一位農友的太太是從內地來台,今晚真是中、港、台三地"高峰會"了! 結交到各位新朋友,心情很暢快!

DSCN2412.JPG  

道別後陳先生載我回民宿,路經中午到過的鵲橋,已經亮起燈火,很是漂亮! 陳老生等了一下,說:"坐穩些吧!"便高速的開著綿羊仔橫過吊橋。陳先生童心未泯,我也樂於清風送爽了!

DSCN2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ong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